我想起个霸气的名字

迷刀剑,银魂
最爱组长,栗子,健人鹤等~

审神者的革命日记 万圣节番外

私设有

ooc

沙雕日常小学文

all审



自打巴形薙刀来到本丸后 审神者和刀剑之间的关系更加微妙了 比如说吃饭时身边除了巴形薙刀 三日月宗近 压切长谷部 髭切以及跟着哥哥过来的膝丸 再就是想要时不时捣乱的鹤丸国永 剩下的人不是等审神者来时刚刚吃完就是等审神者刚要吃时快速吃完

再比如说审神者在本丸中饭后散步消食时 对面迎来山姥切国广 刚想上前打个招呼 对面那人鞠了一躬就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了

"山姥切跑掉的话我还能稍微理解一下"审神者抱着狐之助坐在廊下 蹂躏它的尾巴"可是为什么其他人也跑掉了"

"不如借着万圣节我们来举办一次活动吧 想必短刀们应该会很喜欢的"狐之助看着自己明显没有以前丰满的尾巴很是惆怅"虽然万圣节已经过了的说..."

"万圣节 那个装神弄鬼的西方节日?"审神者向狐之助嘴里投递了一块油豆腐"你确定不会吓到那些个小孩子?"

"很多审神者们都搞了一次 听说反响还是不错的"狐之助看了一眼比短刀们不知道小多少倍的审神者 看在油豆腐的份上就暂时不计较尾巴的问题了

"唔...要怎么做?装饰?类似祭典?"审神者作为一个没怎么参与过活动的人很是苦恼"说实话 我也就以前出任务的时候蹭过祭典......上的美食"

"在此之前 先决定近侍大人吧"狐之助想起来前段时间要求在审神者大人面前狠狠美言几句压切长谷部 毕竟收了人家那么多的好处"决定的近侍的话 有些事情做起来也就会方便一些"

"啊 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审神者站起来 将茶点收好"确实有人提醒过我这件事 不过我还没有决定好谁来当"

"审神者大人有心仪的人选吗?"狐之助突然慌得一批

"巴形有跟我说过"审神者歪头想了想"不过我考虑到他刚刚来 有很多地方都不太熟悉就没定下来"

"那不如就交给一个可靠的人吧"狐之助跳上审神者的肩"如果审神者大人没有合适的人选的话 在下倒是有一位"

"怎么感觉你是蓄谋已久的呢"审神者笑着看着狐之助"算了 就交给你吧 一会直接让他上书房找我好了"

"包在我身上吧审神者大人"狐之助在审神者的注视下离开了 在审神者的视线范围外叹了口气"吓死我了...还以为审神者大人发现了什么呢"


当狐之助将这件事情告诉压切长谷部的时 他正在和烛台切光忠在厨房准备晚饭

"万圣节?需要准备什么额外的食材嘛"烛台切光忠拍了拍压切长谷部的肩"不管怎样还是恭喜长谷部君啦"

"那是自然 我绝对不会辜负主人的期待的"压切长谷部周身隐约飘着细小的花瓣"主人实在书房等我吧 可不能让主人等太久"

"啊 长谷部君"烛台切光忠叫住准备离去的压切长谷部"做了些甜点 给主人带去吧"

"真是帮大忙了 烛台切殿下"压切长谷部接过烛台切光忠递过来的甜点 带着花瓣走了

烛台切光忠看着压切长谷部的背影 笑着对狐之助说:"他还真是喜欢近侍这个职位啊"

"毕竟近侍的职位离审神者大人最近啊"狐之助跳上桌子 吃着烛台切光忠为它准备的油豆腐"审神者大人让我转告烛台切殿下 您做的饭菜很美味 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吃一顿"

"让主人担心了...还真是不够帅气啊..."烛台切光忠摸着狐之助的头"也让你担心了啊"

我的毛都快被你们摸秃了啊!唉 算了 看在油豆腐的份上就让你摸吧 狐之助今天依旧败在了油豆腐的诱惑下"不过烛台切殿下 您知道万圣节嘛"


压切长谷部端着点心走到书房前 刚想敲门却被人提前一步打开

"哦 是你啊"审神者看着压切长谷部端着的点心"这是要做什么?"

"主人...我..."压切长谷部瞬间有些尴尬 不是主人命我当近侍的吗?怎么感觉是我擅自做主?狐之助难道有没跟主人提起过我吗?

"啊啊啊 近侍是吧"审神者想起了吩咐狐之助的话"我只是没想到狐之助会安排你当近侍 我还以为是三日月 髭切或者鹤丸呢"

"......"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审神者像是没注意到压切长谷部的尴尬继续说到:"不过交给他们几个真的是不知道给我添乱还是给我添堵 如果是你的话我还真是放心了许多"

"只要是主公的命令 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不管是手刃家臣还是火攻寺庙 都请随意吩咐"压切长谷部将右手放在左边的胸前 鞠躬道

审神者扶起压切长谷部 想拍肩却因为身高的问题换证了臂膀"没有那么夸张啦"接过点心放在书房内的茶几上"来的正好 跟我去万屋吧"

"是 谨遵主命"


两人走在商业街上 看着店家们将节日的装扮卸下 还有一些趁着节日已过疯狂砍价的同僚 看着自家近侍压切长谷部 很严肃的问道:"我们...很穷吗?"

"如果是您没来之前的话 确实很穷"压切长谷部从怀里拿出一个小袋子"不过上次那位时政大人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资源"

"哦 那个你留着自己花吧 我有这个"审神者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直接就能记账到那个人名下 反正他们时政的钱都多"审神者走进万屋"对了 说话放松点 别这么紧张"

"是...主人"


俩人从万屋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一些店家趁着节日氛围还没散去还在举办者万圣节的活动 审神者兴奋地指着其中一家店"长谷部 要不要试试那个"

压切长谷部顺着审神者指的方向看去 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一家奇怪的南瓜cosplay

"谨.....遵主命"

"唔....你要是不愿意的话可以说出来的"审神者看着压切长谷部的脸"你的脸...很..."

"没有没有 绝对没有"实在不想拒绝刚才看着那家店眼睛直冒金光的审神者

"算了 我突然不想去了"审神者转身向另一家店走去"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压切长谷部看着审神者的背影 突然拉住她的手向那家店走去"可是主人 我突然很好奇那家店究竟是一家什么店了 能陪我去看看吗"

"可是你刚才..."审神者看不见压切长谷部脸上的表情 但是却看见了他耳根的一抹红"好吧 那我就陪你去看看"


穿着一身奇怪的南瓜服的压切长谷部和审神者坐在商业街附近的庭院里 吃着从刚才的店里赢来的奖品 审神者递给压切长谷部一个"都已经去过了 就别苦着一张脸啦"

"没...谢谢主人"压切长谷部接过 想起刚才对审神者做的事情"刚才真的是失礼了 我...."

"刚才?刚才什么事"审神者像是没事人一样"长谷部君陪我逛街也算失礼啊"

"呜...呜...呜..."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哭声 吓得审神者一阵激灵

"谁 出来!"压切长谷部拔刀将审神者护在身后

"月黑风高夜 杀人放火天 不会真的遇上鬼了吧"审神者瞬间收拾好他们买来和赢来的东西 准备随时跑路

"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有意的...呜..."从不远的阴影处走出来一人"对...对不起...我没打算吓你们"

压切长谷部看清来者后将刀收了起来"五虎退...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五虎退?"听见名字的审神者从压切长谷部身后探出头来 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说不出话来

少年身上可以说是血肉模糊 还能走路就已经算是奇迹了 怀里抱着的小老虎也是奄奄一息 身边还跟着几只一瘸一拐的

"一期尼...老虎们...呜呜..."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画面 "呜呜呜...."


"现在回去的话是不是已经错过晚饭了啊....."审神者看着压切长谷部怀里已经熟睡的五虎退"好在我们也算是吃个半饱了"

压切长谷部看着审神者 一瞬间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其实...像我们这样的 算起来 也不知道有多少个"

"我们要是就这么给他带回去...他会怎么想...其他人又会怎么想"审神者逗弄着几只小老虎"按照他的说法...那个本丸的一期现在应该..."

"我说过了 只要是主公的命令 我压切长谷部无论是什么都会为您完成"压切长谷部看着审神者"本丸里的大家也是这么想的"

"先回去吧 我都要饿死了"审神者将小老虎一股脑的搂进怀里"也不知道光忠都做了什么好吃的"

压切长谷部无奈了"主人你不是刚刚已经吃过一堆了吗"

"真是失礼啊 长谷部"审神者将包裹提给压切长谷部"你难道不知道女人的胃有好几个的吗"

"是是是"压切长谷部苦笑"那请问主人除了晚饭还想吃些什么吗"

"传说中的牡丹饼"审神者不怀好意的看着压切长谷部"听说超级美味呢"


两人带着大包小包一人五虎回到本万时 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所以主人 你到底买了些什么东西"拎着两大包裹又要抱着五虎退的压切长谷部实在是力不从心 不但惊醒了五虎退 还将其中一个包裹里的东西掉了出来

"对...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五虎退将东西帮忙装好"我...我也来帮忙吧"

"话说他们不知道我们去万屋了吗 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审神者将东西一个个放在廊下"先放在这里吧 只是我们的话搬起来太累了"

"审神者大人...我真的可以留下来吗?"五虎退抱着小老虎看着审神者"不会给...给审神者大人添麻烦吗"

"可以可以 就当在自己家一样就行了"审神者突然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啊啊啊 我是说谦信公 谦信公家"

压切长谷部看着一副快要哭出来的五虎退 推着一旁不知道怎么安慰的审神者"先去食堂吧 烛台切殿应该有给我们留晚饭的"


三人站在食堂门前 看着房间内漆黑一片"你确定...他们给我们留饭了?"审神者拉开房门的一瞬间 从里面空降一束礼花的同时瞬间周身都亮了起来

"Surprise!"鹤丸国永就差没扑到审神者身上了"哈哈哈 怎么样 吓到了吗"

"鹤丸国永!你在干什么!"

"抱歉抱歉 我没有拦住鹤先生"烛台切光忠拦住拔刀的压切长谷部 看着审神者说:"主人你没事吧"

审神者摘下头上的碎纸片"来日方长 我们慢慢算账"

"主人你这是向我发起挑战书了吗"鹤丸国永在日本号的掩护下探出头来"那鹤我就义不容辞的接下来了哈"

"哈哈哈 年轻真是好啊"三日月宗近将这段闹剧打断 看着躲在审神者身后的人"主人身后的客人...五虎退嘛..."

"五虎退!"听到这个名字 几个栗田口家的人上前将五虎退拉了出来

"大将..."

"说来话长 有机会再解释"审神者看着堆满南瓜的食堂"你们这是..."

"听狐之助说起万...万什么节的 然后就都是南瓜了"

"阿尼甲 是万圣节"

"柿子 很好吃"小夜左文字将手中的柿子递给审神者"虽然不是南瓜"

审神者摸着小夜左文字的头"谢谢"

"还傻站着干什么啊 赶紧坐下吃饭啊"和泉守兼定将审神者拉到座位下"啊 总之 那个啥 借着这次大家想感谢你啦"

"卡内桑..."堀川国广将饭菜端到审神者面前"大家都很感谢主人的到来 也谢谢主人愿意接受我们"

审神者看着饭菜指了指自己 给我准备的?"那你们为什么要躲着我啊 尤其是他 搞得我还以为你们讨厌我了呢"审神者端起眼前的汤 指着坐在他斜对角的山姥切国广

"还...还不是因为你说了那样的话"山姥切国广拉着自己的被单"并不是讨厌你 是怕看见你一激动说漏了我们给你准备的惊喜"

"噗一"审神者将喝下去的汤喷在了坐在她对面的大俱利伽罗脸上 还没等二人开口 旁边的鹤丸国永笑倒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 惊喜之二 看样子也奏效了呢"

还没等审神者和压切长谷部几人开口 对面的大俱利伽罗拔出不知何时跑到手里的刀"交给我"

于是晚饭就在众人追杀鹤丸国永下结束了


第二日清晨 审神者趁着大家还没起来的时候在传送器前捅咕着什么

"啊啊啊 总算是来了 鹤我可是在这里等了一宿呢"鹤丸国永从旁边的树上跳下"昨天你回房间后 一期问出了五虎退的事情 你是想要自己去解决吧"

"大俱利放过你了?"审神者上下打量着鹤丸国永"居然没少胳膊少腿 奇迹啊"

"你把伽罗坊看成什么人了?或者说你把鹤我看成什么人了"鹤丸国永扶额"别想扯开话题 现在的你可不比刚来的时候 你要是想自己一个人去就得先过了我这关 不然就带上鹤一起"

"鹤先生这么说的话可以太狡猾了啊"烛台切光忠从树后走出来"偷听是不帅气的事情 我可是不会做的哦"

"还有谁 都出来吧"审神者叹了口气"我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了 一开始还有些怀疑 不过现在确定了"

"哈哈哈 看来以后还是要早点起来啊 才不会错过这么有趣的事情"

"唔...我是被弟弟吵醒的 不过他本人现在还在睡觉"

"我要二十四小时守在主人身边 以便能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主人身边"

"不不不 长谷部君 你这只是单纯的变态跟踪狂吧..."审神者对压切长谷部忠心表示无奈 看着五虎退他们"你们又是为了什么"

"再怎么说也是五虎退的主人"一期摸着五虎退的头"总该让他去面对吧"

"大将 一期尼和我只是纯碎的担心你啊"药研藤四郎看着自己别扭的哥哥 说出了实话

"药研!"

"审神者大人..."五虎退抱着小老虎"不管结果如何 我都会接受的 就算一期尼...我也是要回去看看的"

审神者一张嘴说不过他们 只能答应下来"好吧...那就..."审神者看着他们 依次叫出在场人的名字"鹤丸国永 烛台切光忠 三日月宗近 髭切 药研藤四郎 队长一期一振 不管怎样 保护好自身是首要任务 还有就是严禁感情用事"

"是 主人/大将"

"主人 那我呢?"压切长谷部并没有在审神者的名单里听到自己的名字

"长谷部君我有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啊"审神者朝压切长谷部眨了眨眼睛


当众人到达目的地时 审神者看着破旧的庭院 感慨道:"哇 此等场景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一次哇 跟我当初来的时候相比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话说你们会不会有一种回到家的亲切感啊"

"哈哈哈 我没想到姬君原来是好这口的 这好办 回去让鹤丸再搞回原来的那个模样就行了 反正我们本丸原本就是鹤丸打理的"

"原来主人是好这口啊"鹤丸国永搂着审神者的肩"好说好说 我回去之后立刻给你搞回之前的样子"

"嗯呢 再穿着这一袭白衣 活脱脱的鬼一个呢"审神者拽住鹤丸国永衣袖"髭切 我没记错你还有一个名字叫鬼切吧"

"应该是吧 需要我来斩杀掉嘛"髭切上前将刀架在鹤丸国永的脖子上

"诶诶诶 我是鹤!是鹤!别这样 会吓到小朋友的"鹤丸国永将髭切的刀收回刀鞘 并指了指五虎退"你看他 快要被你吓哭了"

"没事的 他们平时就是这样的"药研藤四郎安慰着五虎退

"这位美丽的鹤先生呦 你知不知道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啊"审神者歪头想了想"不对 要是按照这么说的话 你们都是刀子精啊..."

"啥(⊙_⊙)?"众人迷茫 什么精?刀子精?

"好了 鹤先生 别闹了"烛台切光忠拍着审神者的肩"我们先办正事吧 主人"

"药研 五虎退 你们注意周围的情况 鹤丸 跩门"

"得令"还没等鹤丸国永踹开那门 只见加州清光将门打开 直直的盯着审神者 直到鹤丸国永上前将审神者挡在身后

"主人早就等着你们了"

"他直到我们要来?"

"他说...他说..."加州清光欲言又止 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

"他说什么?"

"他说...主人他说...弥月大人英明神武的事迹已经传遍整个时政了 想不知道都难"加州清光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说出了口"对不起...我也是别逼的...别杀我...我不想死..."

三日月宗近走到加州清光面前"你知不知道这个名字说出口意味着什么?"

"我...我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想死..."加州清光抱住三日月宗近"求求你们救救我 我真的不想死"

"算了 三日月"审神者上前扶起加州清光"我就当我什么都没听到 你就当你什么都没说 如何?"

"谢谢...对不起..."

"带我去见他吧"看着三日月宗近说道"你们留下来吧"

"不行!"几人上前拦住审神者

"唔...莫不是想知道我的名字?"审神者表现出一副难为情的样子

"主君"三日月宗近将自己的刀鞘卸下来递给审神者"我们可以不进去 但是如果有危险的话一定要通知我们"

"好"审神者接过 看着大家"别苦着一张脸啦 五虎退 过来吧"


"比起我们来 你和他在那个人的庇护下过得还真是滋润啊"一个失去双腿的男人坐在轮椅上看着审神者"将我家的刀拐走是想怎样?别以为换了个地方就还能为所以为了"

"多年不见你怎么混成了这个样子?你的腿呢?"审神者随意的坐在房间的椅子上"纠正一下 不是我拐走的 准确来说是你撵走的"

"哼 你以为 像我们这种人 会受到时政的特别对待吗?只有你和他才会!"男人将桌上被子朝审神者扔去 不过却被对方巧妙地躲掉

"喂喂喂 凭良心讲话 我哪里有特有待遇了"

"呵呵 作我的刀剑 还真不如死了算了"男子看着审神者"你以为 像这种本丸 只有一两个吗"

"你什么意思?"

"你以为 时政那些个老家伙就甘愿让那个人就那么死掉?"男子掏出一堆符咒朝审神者扔去"你觉得这些符咒在我们身上用过多少遍了!"

审神者捡起看着那些符咒 都像极了她在烛台切光忠身上发现的符咒

"你是说..."

"我问你 你还记得那个人是怎么死的吗?你还记得那天发生的事吗!"男子掏出一把匕首 发了疯一样奔向审神者"都是因为你 都是因为你们 我才要遭受这样的罪!你 你们 你和他 都得给我陪葬!"

"大将 小心!"药研藤四郎上前挡住刺向审神者的匕首

随后赶来的三日月宗近等人将审神者护在身后

"我就说不能放她一个人进来 得嘞 疯子也是会传染的吧"鹤丸国永虽然嘴上这么说着 但是却上下打量着审神者 确认过她毫发未损后 这才松了一口气

"你要去死我不会拦你"审神者上前走到男子身边"但是你要拉着我陪葬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 有朝一日你若知道了真相 你还有活下去的念想吗 试验品"说完男子将匕首对准自己的胸口 刺了下去

"姬君..."

"放心吧"审神者转身看着三日月宗近"我不会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的 毕竟我还没逛完真的大好河山"

"主人他...死掉了吗..."加州清光看着男人的尸体"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去把你们剩下的人都叫来吧 或者你吩咐下去 想要继续留下来的可以跟我走 不想的刀解池不解释了"审神者拍着加州清光的肩"对了 五虎退去哪里了?"

"和一期尼去看...另一个一期尼了"药研藤四郎看着审神者"听说另一个一期尼已经要..."


"别哭了 五虎退"一期一振躺在床上"我不怪你 看见你平安无事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一期尼 呜....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呜..."

"同为一期一振 你应该明白我在想什么是吧"一期一振看着站在五虎退身后和他一模一样的男人说道

"嗯"

"我没有能力 只剩下鲶尾和骨喰了"一期一振看着对面的人"就拜托你了"

"一期尼 不要走"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上前握住一期一振的手

"那个男人 已经死掉了 我也快..."一期一振撑起身体 将三人抱在怀里"一期尼没有走 我一直都在"

一期一振上前拍着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的肩"他没走 他一直都在"像是回应他的话一样 一期一振渐渐失去的身形 最后床上只剩下一床被 像是从来没有人在上面躺过一样

五虎退抱住一期一振的腰 大声的哭了出来"一期尼...呜..."


审神者看着眼前的一众人"石切丸 笑面青江 鲶尾藤四郎 骨喰藤四郎 五虎退 加州清光 还有这个鹤球?"

"我是鹤丸国永啦!鹤丸国永!"虽然有鹤丸国永的脸 穿着鹤丸国永的衣服 可这超级缩小 比短刀还小的鹤丸国永实在难以称得上是鹤丸国永

"我突然想到一个惩罚鹤丸的绝佳办法"审神者看着髭切"你听说过奶爸吗"

"主人...你该不会是想让我照顾这个小家伙吧?"鹤丸国永感觉不妙

"同为鹤丸国永 相互照顾什么的也不为过啊"审神者拍拍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摆驾 回宫!"




PS

万圣节第一大未解之谜:审神者和压切长谷部的南瓜服消失了

万圣节第二大未解之谜:审神者给短刀准备的糖果点心消失了

万圣节第三大未解之谜: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众多南瓜消失了

万圣节第四大未解之谜:要收拾鹤丸国永的大俱利伽罗...没消失 但是却被鹤丸锁在了仓库

万圣节第五大未解之谜:审神者是如何找到五虎退的本丸的

万圣节第六大未解之谜:烛台切光忠明明被带走了但早餐却准时出现在食堂

万圣节第七大未解之谜:

总结:只要过万圣节 不管在不在节日期间总能发生些无法解释的事情 万圣节的诅咒???

--------------------------分割线-------------------------

超长的番外...

虽然万圣节已经过了...

还是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吧

最后惯例 感谢你的收看 ღ( ´・ᴗ・` )比心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